那就去吧

时间往前走,时代更新变化,有些东西就好像在风中吹散了一样,让你察觉不到,只有当你细细回想的时候才记起它确实存在过,但是具体什么时候消失的,你也说不清楚了。

这样的东西我最近想起一个,那就是:碟片出租店。

以前我家楼梯入口旁边就是一个影碟出租的店,每当有新电影上映的时候店门口都会张贴出海报来,也就是那个时候总是对电影海报有一种迷样的执着,一直到后来收集了很多电影海报,再后来卖盗版周边的店渐渐关闭了,就会收藏海报图片了。那时候印象最深的是港台明星居多,都是他们参演的各类电影。其中Twins演的古宅心慌慌在门口贴了很久,每次路过都会心慌慌,我家住八楼,从看到海报到回家这一路的联想总会让我心跳加速脚步加速,我始终没有看过这部电影,就是为了回家的路不要太难走。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可能是经常去逛那个店,和老板娘就认识了,那时候我也就9、10岁的样子,还经常去逗她刚出生不久的孩子玩耍。

更小的时候,有一次我爸和我吃完饭一起去散步,经过离家不远的另一家影碟出租店的时候随口问了一下有没有美少女战士,结果刚好就有,我爸问了价钱要交押金,可是出门散步并没有带够那么多钱,就和老板说了看完就还回来,家住在附近一定会还回来的,后来老板就真的答应了,于是高高兴兴拿回家不知道看了几遍,以至于到现在我都深刻的记着我爸给我租了美少女战士的碟片。

过去的事总是这样,一件一件的回想起来,当时那些感受甚至当时空气的味道都会再次浮起。

评论